专业小僚机

有缘就会重逢的。

【独立短篇】我们的故事

和真人无关/脑洞大/一晚上爆手速质量渣

----------------------------------------------------------

01

 

千玺接了个新剧,跑到深山野林里安营扎寨了一个多礼拜后,神秘的男二号终于从国外飞过来了。

 

男二号据说是个新人,也不知道导演是怎么从茫茫人海里搜寻到他的,但是当对方掀开他们临时屋帘子来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习惯性面无表情的易烊千玺在转头的那一瞬间垮掉了表情。

 

手里握着的筷子掉在了地上,嘴角努力地想挤出一丝笑容却又只能颤抖,无数句想说的话冲到了喉咙口又咽了下去,最终还是对方先开了口。

 

“好久不见啊,易烊千玺。”

 

“恩,真的好久不见了,刘志宏。”

 

02

 

他们是有多久没见了呢,千玺自己也不记得了。

 

他偶尔也会在朋友圈刷到刘志宏在国外的照片,最近的那一张,是他穿着学士服,被几个日本妹子抱着,露出了无奈又夸张的表情。

 

节日的时候他们会给对方发一些无关痛痒的祝福,也会礼貌地回复感谢,却彼此默契地没有再接着闲聊过任何一句。

 

仿佛早前一起玩耍一起笑的日子都不曾发生,可目前唯一能确定的是,现在的刘志宏看上去要比以前好得太多。

 

以前的刘志宏总是没什么自信,不争不抢,什么都藏在心里。

 

现在的刘志宏还是把什么都藏在心里,但他不再畏畏缩缩,举手投足间的分寸,都彰显着他这些年的历练和打磨。

 

千玺趁着拍戏的空隙坐在树荫下休息,昨天的重逢让他有些缓不过神,在群里和王俊凯王源说了后那两人都吵着今天要来探班。然而实际上想要从他们两各自的剧组请到假再辗转到这个山区,恐怕得要好几天。

 

刘志宏就坐在千玺的对面,低着头咬着手里的圆珠笔,不然就是闭着眼睛带着轻微的动作边比划边默念台词,认真的样子倒是和多年前在练歌房里一模一样。

 

易烊千玺在自己的位子上想了一百种的开场方式,最后还是横冲直撞地抓了瓶矿泉水就跑到了他跟前。

 

“你渴吗?天热,你要不要喝点水?”

 

被打断的刘志宏抬起了头,视线顺着那瓶水延伸到千玺的眼睛,然后笑着回应说,“好啊,谢谢。”

 

“不客气。”

 

真是一套流畅又生疏的礼仪。

 

刘志宏接过水拧开瓶盖仰头灌了好几口,深山里环境艰苦,大热天还得穿着厚实古装的他们都早已满头大汗。

 

“天真热啊。”送完水的易烊千玺站在原地没有走。

 

“是啊,你都在这待了一个多星期了吧,真不容易,”刘志宏往侧边挪了挪位置,指了指长凳上空出来的一块,“你要坐一会吗?”

 

“好啊。”千玺欢快地答应,毫不犹豫地跨坐在刘志宏的长凳上。

 

然后,直到场务喊刘志宏去就位,谁都没再说什么。

 

刘志宏起身说了句“那我先去了”,易烊千玺苦笑着点了点头说“那待会见”。

 

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突然之间两个人就变成了现在这样连说话都要小心翼翼的普通朋友。

 

甚至易烊千玺都不清楚,在刘志宏那里,自己的定位究竟是什么。

 

03

 

王俊凯和王源果真是用尽一切办法火急火燎地往这山区赶了,无奈路途颠簸,等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从不晕车的王源已经靠在竹林里把午饭吐得干干净净了。

 

王俊凯站在旁边给他拍背递纸巾,易烊千玺叹了口气传过去一瓶水。

 

“哎呀,别管我了,刘志宏呢?那小子真是,我都好久没见到他了!他现在怎么样?帅不帅?他帅还是我帅?”下了车吐清爽了的王源一下子就恢复了活力,蹦跶着寻找刘志宏的身影,“看他朋友圈的照片,感觉那小子在国外混得很不错嘛啧啧。”

 

“他在休息室吃晚饭呢,跟我走吧,我带你们去见他。”易烊千玺手一挥,王源依旧是咧着嘴没心没肺地笑着,王俊凯也是满脸期待。

 

毫无防备的刘志宏正一边咀嚼青菜一边研读剧本,突然后面一个人把他连人带椅子抱了个满怀,害得他差点呛到气管。

 

“二文二文二文我想死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源就是王源,十年之约达成后也依旧是那个私底下还不够稳重的小孩。

 

这算不上一个合适的重逢方式,然而刘志宏显然也很兴奋,起身回抱住王源,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哎哎哎,王源你走开一点,我也很久没见二文了好不好!”一旁的王俊凯扒开了还抱在一起的两人,自己又给了刘志宏一个紧实的拥抱。

 

刘志宏有些手足无措地傻笑着,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后颈,然后才想起来招呼凯源两人坐下。

 

“坐下聊吧,男神,马班长。”

 

“还有七年级的千智赫同学。”

 

被点名的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嘴角忍不住地往上扬了许久。

 

那天晚上四个人在一起叙旧叙到了半夜,大部分的时候都是王源接二连三地问,刘志宏规规矩矩地答。

 

“怎么现在才回来啊?你之前都跑日本干嘛去了啊?”

 

“我这才刚毕业啊,我跑去读了个研,算是把这辈子要上的学都上完了。”

 

“哎呦喂,日本的研究生啊!不得了不得了!学霸啊!学的啥啊?你朋友圈那些乌七八糟的日文我可一句都看不懂。”

 

“学的表演,学艺不精,还要三个前辈多多指教了。”刘志宏拢起手做了个抱拳的动作,王源赶紧一脸诚挚地握住他的手。

 

“志宏,你坦白告诉我,在日本学表演,拍AV了没有?”

 

“是啊,拍可多了,还是跟你以前最喜欢的小爱老师拍的呵呵。”

 

04

 

王俊凯和王源各自还有自己的工作,在山区里睡了一宿后第二天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去了。走之前王源握着刘志宏的手千叮咛万嘱咐等出山了一定要一块好好搓顿火锅,刘志宏点着头应允就差没和王源上演你是风儿我是沙的追车戏码了。

 

他们两人一走,就留下易烊千玺和刘志宏两人大眼瞪小眼了。

 

“上午没咱俩的戏拍,你困么?不困咱们走走。”易烊千玺终于把从见到刘志宏就憋到现在的话说出了口。

 

“有事?”刘志宏转头看他,“没记者就行。”

 

“没记者,鸟不拉屎的地方,谁来啊。”

 

“那行,走走吧,正好我见了他们有点兴奋,睡不着。”

 

两人走到一个湖边,那里距离剧组的场地已经足够远,易烊千玺确定没有人会听到他们的谈话。

 

开场的第一句台词总是让人绞尽脑汁,易烊千玺踌躇了半天才吐出一句,“你这些年过得还好吗?”

 

“还不错,你呢?”刘志宏大大方方地回答,也不在意千玺的问题老掉牙,“其实你也不回答我我也知道,娱乐版每个礼拜都有你们的消息。”

 

“你当初为什么要走?”

 

易烊千玺脑子一热干脆直奔主题,刘志宏明显地楞了一下后笑着叹了口气。

 

“多久的事情了啊,我自己都快忘记了。”

 

易烊千玺有些窝火,咬着牙直勾勾地盯着刘志宏,“为什么你和小凯大源就能好好说话,跟我说话就非得这样。”

 

“我说的都是实话,信不信由你。”

 

刘志宏头也不回地转身就走,可还没走两步就又被易烊千玺拽住了胳膊。

 

“以前我太弱小,什么都帮不了你,但是现在不会了。”

 

“刘志宏,我真的很想你。”

 

总是深藏不露的千玺说出了这样的话,刘志宏自己都瞪大了眼睛。

 

05

 

山里的戏份总算快进入尾声,可偏巧在最后一场打戏的时候,刘志宏被道具划伤了手臂,裂了道深口子鲜血直流。

 

肇事者是个跑龙套的小演员,场务上来劈头盖脸就要骂,刘志宏把对方护在身后打圆场,安慰工作人员说没事没事包扎一下等他十分钟就好。

 

果然不到十分钟,刘志宏又回到现场补妆了。

 

“你好好处理了没?”易烊千玺不放心,心急地撩起刘志宏的衣袖就看,“伤口要是感染问题就大了。”

 

“真的没事,你放心,”刘志宏缩回了自己受伤的手臂,“别磨蹭了,赶紧一起把戏拍完咱们就能回城里了。”

 

“你确定你没问题?”千玺依旧皱着眉。

 

“我确定。”刘志宏语气轻松,神情自若。

 

事实上刘志宏只是简单地包扎了一下,伤口很深,剧组只能提供简单的医疗措施,然而此时此刻去医院看病一来一回起码得耽误剧组两天的进度。

 

所以他选择了忍,等戏拍完,再驱车前往医院。

 

只是他没想到,导演宣布这条过了之后,千玺会连妆都没来得及卸直接把自己拽上了剧组的车。

 

于是一个还顶着古装发型的奇异男子载着另一个同样非主流的男子,去往了最近的县城卫生院。

 

伤口虽然缝合了好几针却也没伤到筋骨,卫生院设施简陋,大夫手艺不精全程疼得刘志宏龇牙咧嘴的。

 

“大夫,咱先不提别的,我这手臂上会不会留疤啊?”刘志宏瞅着自己手臂上的纱布满脸愁云,“我可是用身体吃饭的啊。”

 

上了年纪的老大夫用奇怪的眼神扫了一眼刘志宏,慢吞吞冒出了一句,“别想了,这么深的伤口,肯定会留。”

 

“……..那要多少天才能好啊?我这急着上工呢。”

 

大夫又用方才的眼神瞟了一眼刘志宏再瞅了一旁的易烊千玺,实在是搞不懂这两个奇怪装束的年轻人到底是干什么工作的。

 

“完全养好的话,起码一个月吧。”大夫慢吞吞吐出一句话,然后挥了挥手递过来一个药方表示给朕退下吧。

 

“可恶,这么点小伤居然要我休息一个月,”被请出门的刘病患反着胳膊凝视着自己手臂上的纱布,“哎,你别和导演说啊,我休息个两天就行。”

 

“行什么行,医生说了要一个月那就得一个月,”易烊千玺夺过刘志宏手里的药方,“我给你去配药。”

 

“一个月不行,休息一个月我的戏就要黄了。”刘志宏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严肃,“千玺,你别和导演说这事行不行,反正离下个场景开拍还有三四天,我真的不需要那么多时间休息。”

 

这些年过去了,刘志宏先前那种软糯可欺的性格真的是改变了。

 

“你考虑考虑我跟你说的事情,我就答应你。”

 

可千玺这些年坚持固执的脾气可没改。

 

千玺拿走了药方,刘志宏站在医院门口等他,最后看着他抱着两个脸盆一个热水壶一副要居家过日子的神态向自己走了过来。

 

“…….你这干嘛啊这是?”

 

“…….那坑爹大夫给你开成了住院,药房的人说要住院就得买盆买水壶,真是坑!”易烊千玺愤愤地翻了个白眼,却突然又很高兴地用脸盆撞了撞刘志宏。

 

“算了,走吧,哥哥带你回家过好日子去。”

 

06

 

刘志宏手受伤了一个人住不方便,易烊千玺想也没想就把他带回了三人合买的公寓,伺候他卸妆吃饭洗澡换衣服,几经折腾躺回床上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三点了。

 

“怎么觉得像私奔一样?”刘志宏望着沙发上两套七零八落的古装略带无奈地感慨,“那两套衣服还要用的吧,咱就这么带回来了不好吧。”

 

“没事,回头我跟小吴姐说一声就行,你快去睡觉吧,我也要累死了。”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对了,你这次回来房子找好了没?准备住北京还是重庆?”

 

“暂时先北京吧,公司新安排了单人宿舍,我觉得挺好的。”刘志宏乏得不行,也顾不上那么多,瘫倒在易烊千玺的大床上就睡着了。

 

千玺帮他盖好薄毯,自己倒是去沙发上睡了。

 

醒来的时候屋子里有面条的香味,千玺擦了擦眼睛迷迷糊糊地循着味道过去,厨房里刘志宏正用他还健全的那只右手别扭地切着小葱。

 

“交给我吧。”千玺轻柔地附上刘志宏的手背,接过了他手里的刀柄。

 

“你醒啦,不好意思开了你冰箱吃了你东西,我实在太饿了…….”刘志宏一脸无辜捂着自己的肚子,“咱们这生物钟过得也是没谁了,下午三点睡觉晚上十二点吃饭。”

 

“我是早就习惯了,这些年都是这么过来的。”易烊千玺麻利地切着葱,还不忘询问刘志宏要不要加个蛋。

 

两碗清汤寡水的鸡蛋面很快就被解决完了,还没吃饱的刘志宏拉耸着脸说好久没回国了想吃烧烤,易烊千玺瞪了一眼说病患想都别想,去柜子里坑了一堆王源的零食出来才让刘志宏罢休。

 

“你现在还上微博吗?”易烊千玺翘着二郎腿喝着刚泡好的茶,“王源昨天发了跟你的合照,现在微博都炸开花了。”

 

“看到了,没想到我还有粉丝啊。”刘志宏自嘲地一句,“韩导好像都不知道我以前还演过一些剧,一直以为我是新人。”

 

“可是你的粉丝一直在等你啊,你真的不说点什么吗?”易烊千玺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如果你没有账号可以用我的。”

 

“别了,用你的账号才真的要炸开花了。”刘志宏笑着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我还是早点去睡吧,身体素质比不上你们这些专业演员。”

 

“恩,那你早点休息。”

 

易烊千玺扁了扁嘴,假装自己没有看到刚刚刘志宏那满脸骄傲又嘚瑟的小表情。

 

07

 

刘志宏习惯性早起,而易烊千玺则是能有懒觉睡绝对不会早一分钟醒。

 

所以等千玺起床的时候刘志宏已经出门跑完步还买完早饭回来了。

 

“哇靠,多年不见你现在简直是老年生活啊?”千玺顶着鸡窝头刷牙,睡眼惺忪都能觉察到刘志宏的高涨情绪,“心情不错啊,还哼小曲。”

 

刘志宏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自己的脑袋,低声说了句“买早饭的时候遇到以前的粉丝了。”

 

“恩?这么快就遇到了?”易烊千玺挑起眉毛,“是个美女啊?”

 

“是美女,不过人都结婚了,还带着个小孩,她说他小孩也叫宏宏,就是根据我的名字取的。”刘志宏越讲越不好意思,脸上的笑却怎么也收不住,“这种感觉,真的是奇妙。”

 

“奇妙啥啊?和一已婚妇女?”

 

“她说除了她还有很多人一直在等着我回来,就是觉得过了这么多年她们还惦记着我,觉得特别高兴。”

 

“傻啊你,我昨天不都告诉你了你粉丝这两天网上炸开花了吗?”

 

“我知道,”刘志宏抿了抿嘴唇,露出了两个酒窝,“我都知道的。”

 

我在世界的这一头为你加油呐喊,另一头的你其实是会感应得到的啊。

 

“我当初走的时候是因为我没有信心能面对那么多挑战,那会太小了,什么都怕,”刘志宏终于开口讲以前的事情,却也只是寥寥几句带过,“但那些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现在我回来了。”

 

“想通了?”

 

“早就想通了啊,以前要担心学业,现在都读完了,可以全力以赴拼事业了,还怕什么?”

 

易烊千玺上前摸了摸刘志宏的脑袋,从背后给了他一个拥抱。

 

“人家粉丝的孩子都跟你叫一个名字了,你可要对她们负责啊。”

 

“恩,不会让她们白等的。”

 

如果说陪伴刘志宏坚持下去的动力有一部分是梦想的驱动,那另一部分就是粉丝撑腰的底气了。

 

08

 

多年前不过是一个毛头小子,缺乏历练没有背景,所谓的坚持和梦想被现实打压得一败涂地,淡出多年后却依旧还是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沦为无聊的大人,不甘心曾经付出无限努力的梦想被荒废,不甘心让那些等着自己的人失望伤心。

 

何况她们已经等得够久了。

 

努力很久也无法彻底割舍的东西,那就是梦想了。

 

那日阳光和煦,刘志宏举着一个卷饼吃得开心,易烊千玺在后头追着喊着说病患少吃辛辣少吃油腻。

 

王俊凯和王源听闻刘志宏受伤还特来探望,四个人在公寓里闹得鸡飞狗跳,差点被楼下的邻居投诉举报登上头条。

 

现实很残酷,梦想总是那么遥远。

 

可是我们还年轻,我们在努力。

 

我们的故事,还未完待续。


----------------------------------------------------------

微博上的事情让我非常心塞,可能也是我这个人一旦空下来就会多想,所以最坏的结局我都觉得不是没有可能。

但是无论是怎样的一个结果,我都尊重并且相信宏哥。这是他的生活,他有权利做自己独立的决定。

就像我之前一直说的,认识宏哥,可能是因为男自,因为凯源,但是喜欢宏哥,是因为宏哥就是宏哥,是我们坚信一定能在未来创造出奇迹,实现自己梦想的大男孩。他这么年轻,才14岁,怕什么?!!!

不希望在我的评论里看到骂任何人的脏话,有话好好说,不好好说我还是有权删掉我不想看到的评论的。

最后,我个人的一点想法,就是该是他的,一点都不能少,我们尽我们所能去帮他创造条件。但是如果这成为你去攻击其他跟他一样怀揣梦想为之努力的孩子的话,那你真的和你以前最讨厌的那些用恶毒语言攻击宏哥的人没有区别了。

祝你们新的一天心情愉快。

晚安,谢谢。

评论(35)

热度(197)